老玩家的经验之谈 十字军的配装心得分享

发表时间:2014-03-09 作者:后天啊 编辑:不详 来源:网络

  龙之谷体系下的十字军是主魔法的职业,但是由于审判的技能又能靠力量换取魔法加成,同时又有光攻击,因此十字军职业需求的属性相对其他职业来说要多得多。

  本人从32时代就是魔法贤者,到40化身贤者,再到如今的十字军,在论坛上看了很多关于十字军的装备的帖子,产生了一种想要知道目前70A龙玉条件下十字军到底怎样选择装备的想法。

  主要考虑魔法攻击(最大值,下同),物理攻击方面不做考虑。

  首先,推测70十字军,裸属性力1033,智937,敏203,体937,魔法0,最终0,(以自己属性面板推测得到)

  2力=1物攻,2智=1魔攻,1敏=3.5致命=0.25物攻,89%致命应该是62000左右。

  龙之谷系统下没有所谓的miss攻击,一次攻击下出现的情况有不暴击、暴击不抵抗和暴击被抵抗这3种情况,暴击被抵抗时候的伤害和不暴击的伤害数字相差不大

  这里将这两个等同于一个数字,70巢穴致命抵抗率是45%,那么面板为A,致命率为X的十字军在一次攻击下能出的伤害为:A*(1-X)+(1-0.45)*2A*X+0.45*A*X=A*X*0.55+A。

  但致命收益需要大量数据来计算,一般我们只会关注暴击出现时的数字大小。

  而且在组队情况下,致命BUFF可以让我们致命提升到89%,致命的话,在组队情况下单人致命有70%足够。因此,我暂不考虑致命的收益影响。

    图中为实际游戏中显示和我自己计算的结果,面板数字都是舍小数点取整数,数字吻合,致命数字的话我就不截图了,48805游戏中。

 

  这证明了我前面的计算公式的准确性,(1+最终%)*(1+50%+光攻击)*化身审判下面板魔攻的数字,某种程度上代表装备的评分机制,分数越高代表这样的装备优于其他条件的

  那么我们来建立模型,引用十字军Arrons关于装备选择的帖子的部分数据(有截图的关系大家直接可以看)

  取武器,首饰部分的数据,双13L赞龙权杖和盾牌,双攻赞龙L戒指一对,按3光一致命附魔

  时装40B一套主智慧属性,全S时装首饰,飞马3件套,木马精灵,新月5件,按1039261体巨熊,935261体智慧龙玉配套,双满力技巧+1039龙玉

  称号穿越界限90攻+50智+50体+5属攻,纹章全70A普通纹章(包括力量,敏捷,智慧,魔力,致命,体质即可其他不影响数据)

  60S满属主力,满魔攻纹章,无额外属性,护符取70B级魔力,最终(按73取)护符200%位置,智慧,巨熊175%位置,致命,敏捷125%位置,143体。

    图中修正指的是在上面的基础上*(1+最终%)*(1+50%+光攻击)得出的数字。

  最终是引用了十字军Arrons的数字的关系,我可以看出对于十字军而言,4光附魔的优势还是很明显的,而且双贝爷比赞龙L戒指更有优势,就更不用说光塔姐戒指了。

  最终我们可以算下这个条件下324+375+318+150+150+200+25+146=1688,离满最终还差7块187,模型没有占用纹章、护符的额外属性,有条件的可以去收集,60S纹章也可考虑附加属性。

  附本人使用的EXCEL表格,有兴趣的可以下载。

  如果想要知道更换装备是否有更大收益的话,自己把想要替换的部分数据录入,对比自己选择的装备是否有更高收益,做一个参考吧。

上一篇:血圣骑最后的尊严!化身百万血吓哭小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