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龙之谷>玩家心情>

最近三个月的游戏心得

发表时间:2013-06-07 作者:chanpkpkpkpk(桐谷囧 编辑:薛定谔的猫箱 来源:网络
大概一个月没玩龙之谷的我,最近两三天又回来玩,发现风气还是跟之前一样的差

  大概一个月没玩龙之谷的我,最近两三天又回来玩,发现风气还是跟之前一样的差

  因为一年前的暑假遇到了「拿出一个50S +10的武器而让会长眼红,并立即被逐出公会」的事件之后,就很少碰PVE了,而且目标也转到PVP上。当初也玩得非常高兴,遇到很多高手可以练单P技术 (到现在还是学不好),团P也非常的激烈,整体来说真的很开心。

  但是这三个月来,开始感觉到PVP不断出现抱怨,而且是越来越多,就连我也是其中一分子。开影舞被审判的电断技能,开鍊癒又被连得逃不了,就连开一个无敌的技能也可以被打中 (可以想像一下,当你用环型箭在无敌的时候((跳起到射箭之间的时间))还可以被打中),那种感受真的是 WTF

  而在一个月前的我,开着影舞去玩团P时,不小心被对方一群人围死。大家可以说我电脑有问题,也可以说我逃走技术有问题,但这些不是重点。然后在下一个回合前有人说:「唉哎,有新手在耶!」然后又有人说:「对,都不懂玩的,我还帮了他那么多~」最后又有一个人说:「新手的话就不要玩,还要挡着别人进来玩呢」看到这句之后,心裡立即感到愤怒、伤心,所有负面感情都几乎出来,然后完场时立即煺出,还发了一堆蓝鸟抱怨 (当时在场的也许会看到另一个更大的争吵连在一起,至于是什么就请自己发掘,不便旧事重提)

  所以我休息一个月,到了最近两三天,也是开着影舞去团P熟练一下操作,然后再开朋友的驭魔去玩。途中,对面的卡莉杀人数目也比较大,我也抱怨了一句「卡莉很烦」(之后的说话内容都是港语,但会转成书面语,内容上不是太详细,但会尽量说出一些部分),然后

  祭师:卡莉也难杀?

  我:卡莉一直都是克箭神吧

  祭师:卡莉已经下修很多,还叫难打?

  我:我技术差,你厉害,就这么多

  祭师:是你自己这样说的喔

  我:没玩过箭神就不要乱说

  祭师:哈哈,我有非常多的分身

  (还有一些记不起了,但大多都是说我很差之类的东西)

  还有今天开剑刃去打团P,被我方祭师说打很少,我也回了一句「打很少是因为被断」,之后遇到对面叁个牧师之后,说了一句「已经没有心情玩下去」,那祭师也回了一句跟一个月前遇到的相似的话:「没心情玩就出去,请不要挡着其他玩家进来。」

  打了这么多的小故事之后,已经渐渐感到对龙之谷没有兴趣了,明明是一个非常成功的游戏,怎么可能会没兴趣? 我的塬因,不是因为开发商和代理商令游戏发展到不平衡,而是玩家和玩家之间的代沟越来越严重。怎么严重? 只说一句小感想就可以导致一班人对你极度讨厌、黑单这个黑单那个、看到名字就立即秒踼等等,这种风气已经是蔓延到不可收拾的地步。

  到这裡,最后想说的就是,请不要将现实世界的不满带到游戏/虚拟世界中对其他玩家发洩,因为游戏存在的目的是让玩游戏的人感到快乐,将不开心的事忘掉,但是龙之谷已经因为玩家的代沟和负面感情而渐渐失去游戏的最基本的目的。

上一篇:发粽子啦!《龙之谷》版“包粽子”大教学 下一篇:另类解读《龙之谷》:各职业身份性格之我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