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龙之谷>攻略技巧>

究极寒冰风暴 龙之谷冰灵刷图操作技巧攻略向

发表时间:2014-11-11 作者:盛大游戏资讯 编辑:断羽征帆 来源:来自于网络
法师在RPG游戏中的定位一直就是高伤害。有一种法师,自身的输出虽然不高,但是能将输出通过特殊的方式表现出来,并且拥有强大的控场能力——那就是冰灵。

  法师在RPG游戏中的定位一直就是高伤害。有一种法师,自身的输出虽然不高,但是能将输出通过特殊的方式表现出来,并且拥有强大的控场能力——那就是冰灵。

  冰灵,正如她的名字一样,是潜心修炼寒冰法术的元素师,拥有圣洁的寒冰攻击法术,通过召唤来自极地的魔法力量,使用让敌人冻结的冰霜打击进行作战。以远距离冰属性魔法攻击技能为主,可以用多种范围技能输出伤害,并通过冻结技能控制敌人的职业。从传统意义上来说,冰灵在龙之谷众多职业中的定位是辅助,在长久的职业变换中貌似就只有冰灵因为有着结冰这一强力的DEBUFF一直保持着自己的铁饭碗。

  何为结冰?《龙之谷》中,有几个职业的技能可以让怪物陷入结冰状态,进入结冰状态的对象身上会出现冰块(如图2)。进入结冰的对象受到的伤害会增加30%。

游戏截图
游戏截图

  冰灵所带来的DEBUFF就是提供多层的结冰效果。冰灵有几个技能会造成结冰效果,不同的技能带来的结冰效果是可叠加的(最高4层冰,每层冰提供30%伤害加成,结冰提供增伤上限为100%)。这便是叠冰。(同一技能最多也只能提供1层冰的效果)

  2014年9月25日,《龙之谷》国服冰灵改版,加入寒冰爆裂模式,提升冰系技能伤害。这让冰灵除了当辅助外有了一个新选择——输出冰。

  此攻略将分为2个部分:一个为辅助冰加点配置指导及叠冰手法介绍,另一个为输出冰的减抗输出手法介绍。

  一、演绎极致叠冰风暴——辅助冰指南

  辅助冰是冰灵传统并且是人群最多的流派。冰灵的技能面板虽然已经被加强了,但是和其他输出职业相比还是很低,所以辅助冰依然是较主流的。辅助冰灵在队伍中充当叠冰位,只有冰灵能够提供4层冰DEBUFF。又因为上输出并不太高、法师天生脆的设定,所以对冰灵的要求就是提供结冰DEBUFF、队伍中不会第一个死去,从而造就了龙之谷的一大会叠冰的坦克。

  再说辅助冰的加点前,我们先来科普一个辅助冰的基本常识吧。

  Tip1:霜冻EX的结冰效果,会被比霜冻等级高的单纯的减水抗技能清除。这就要求冰灵在加点时应当保证霜冻的等级是最高的,并且要超过炼金圣士的11级冰天雪地的等级。

  Tip2:减水抗不会增加结冰技能的结冰几率,而是增加水系技能的伤害和结冰的持续时间。辅助冰灵不会太追求自己技能的伤害,所以我们减水抗更多的是为了增加结冰的持续时间。

  Tip3:7月22号《龙之谷》国服开放80级,同时火鸟可以减火抗,并且技能等级越是提高,减火抗也将越高。火鸟满级在无技巧无技能升级纹章时为11级,减22%火抗。这标志着冰灵需要满火鸟来为队友的火属性技能提供增伤加成。

  Tip4:冰尖柱、冰河、冰柱喷射随着技能等级的提高,结冰几率(冰河始终为100%结冰)和结冰时间都会提升,所以必满。

  加点框架

  上面几条Tips给了辅助冰一个大体的加点框架:

游戏截图
游戏截图
游戏截图
游戏截图
游戏截图
游戏截图

  法师页将冰尖柱点满,提升结冰几率与结冰时间。浮空调整闪现等技能辅助技能点满,提升冰灵的续航能力和生存能力。法师页遵循结冰技能点满,霜冻等级最高,火鸟点满的原则。出1级火焰风暴提供70%减伤在必要时来保证自己的生存。在这个加点中,霜冻为12级超过炼金系冰雪连天的等级,使霜冻可以在冰雪的存在下能让怪物结冰。此加点为框架加点,既满足了日常叠冰和减火抗,也在一定程度上保证了冰灵的生存和减抗能力。在这个加点中可任意发挥,但是必须保证霜冻等级是最高的。

  推荐加点

  辅助向冰灵加点的大体框架就是如此啦,保证叠冰与减抗即可。剩下的点数可以自由发挥,这里向大家推荐记者君自己正在用的兼顾叠冰、减抗、输出的加点。

游戏截图
游戏截图
游戏截图
游戏截图
游戏截图
游戏截图

  《龙之谷》改版后,冰灵以深冰路线为主,因为冰系技能加强与寒冰爆裂模式引入使得冰灵即使是单修也不会出现伤害太低的情况。并且,单修的话可以做到减抗与输出同时进行。法师页还是照常的点满冰尖柱与其他辅助技能。

  元素页走的深冰路线,1级火球是为了配合我自己带的释放火球时受到的伤害减少20%技能板子来达到减伤的目的,所以就没点火焰风暴。

  点满寒冰飞沙(俗称冰爆)是因为在FB模式下火属性攻击降低30%,水攻增加30%冰爆的输出较高,加上深冰的话SP会很多,加满冰爆是可以的。

  组队的时候绝对不要用冰爆!冰灵在队伍是充当叠冰的位置,如果使用冰爆会直接让冰碎掉,不要说在叠冰间隙用什么的。冰灵的基本要求是保证全程冰。

  但是单刷开启FB模式的时候冰爆是一个很可观的输出技能。首先,FB模式下,冰球、冰尖、冰河都具有冻伤效果;冰刃、冰刺、冰雾(霜冻用来叠冰不考虑冻伤的问题)都是可以冻伤的!就跟火舞的灼烧一样。FB模式下的冰灵随便一个技能都可以冻伤,于是冰爆的输出就体现出来了。记住,组队时千万别开FB模式和冰爆!

  冰灵的45级技能:寒冰障碍(俗称冰蛋壳)。提升等级只是增加了寒冰障碍的耐久度(也就是吸收伤害量)辅助冰灵的话是堆血防的,几乎不会想到用冰蛋壳来吸收伤害什么的,都是用来叠冰,而输出冰灵则是为了冰蛋壳EX50秒内加的水属性攻击,所以冰蛋壳1级的性价比是最高的。

  另外对于冰蛋壳有个小小的BUG,更新后在FB(寒冰爆裂)模式下偶尔会出现BUG,在FB模式下开启寒冰障碍EX后FB模式消失,FB技能的图标颜色变回了蓝色,但FB模式的技能图标还是显示开启中,并且寒冰障碍EX的冰蛋壳也没出现,而CD进入了5秒倒计时,再次按寒冰障碍EX就有冰蛋壳了,然后重新出现5秒倒计时。出现这个BUG的缺点是需要按3次寒冰障碍EX和重新关闭FB模式再开启。在平时用冰盾时也会出现这个BUG。不过,在你第一次释放寒冰障碍时如果被打断了,此时冰寒障碍先会进入5秒的主动引爆的CD,在这5秒内是可以重新激活因被打断而未释放出来的寒冰障碍。

  辅助冰灵装备、龙玉、纹章、护符选择

  基本要求:配装需要让自己能肉起来,因为日常叠冰中存在技能站桩较严重的情况,会吃到很多技能,所以必须肉起来。重点堆的属性防御>体质>其他属性。

  装备选择:

  防具推荐:行星(图9-1)

  流星(图9-2)

  支配者(极力推荐,图9-3)

  80散装防具

  武器推荐:黑龙L

  流星

  行星

  支配者(极力推荐)

  80散件武器

  戒指推荐:70S贤者戒指(419体质版,图9-4)、冰盾技巧戒指(图10,如果重视防御就用282体质,想要点面板的就用226体质);

  耳环推荐:70S健康耳环(图9-5)、满防御技巧耳环(图11,推荐,技能不限);

  项链推荐:70S铁壁项链(图9-6)。

游戏截图
游戏截图
游戏截图
游戏截图
游戏截图
游戏截图

  龙玉选择:

  龙玉槽有3种:技能龙玉、盾牌形状的龙玉槽、楔型龙玉槽。

  防具可佩戴1个技能龙玉,2个盾牌型龙玉;

  武器可佩戴1个技能龙玉,1个盾牌型龙玉,1个楔型龙玉;

  戒指可佩戴1个楔型龙玉;

  耳环可佩戴1个盾牌型龙玉;

  项链可佩戴一个盾牌型龙玉。

  辅助冰灵可选择的盾牌型龙玉:智慧(不太推荐辅助冰灵使用)、生命、四大天王(四大天王为4种龙玉:白昼、冷风、热风、夜影,因为加相应的属性防御、HP随机加体质防御,成为辅助冰灵的不二选择)。

  可供选择楔型龙玉:水龙玉、魔力、致命、束缚(束缚龙玉只考虑带有防御或体质属性的)

  技能龙玉:造化、守护、海盗各龙玉可根据自己的经济情况选择是用80A普通的还是70A高级的还是用80A高级的。三属性龙玉推荐防御>体质>其他属性

  防具推荐带一个造化/守护龙玉,一个生命、四大天王任一个

  武器推荐带一个海盗龙玉、一个生命、一个水攻/三属性的束缚龙玉

  纹章选择:

  纹章分为:技能纹章、特殊技能纹章、普通纹章、远征系列纹章

  技能纹章推荐:冰河加持续时间(必带)、冰盾减伤(必带)、暴风雪减CD(非常推荐带)、火球释放减伤受到伤害(很推荐)(如图12)

游戏截图
游戏截图

  普通纹章:

  必带向:铁壁、帷幕、智慧、生命、健康

  因为辅助冰灵主堆防御不要求输出,所以致命、魔力什么的攻击向板子可以不带。选择非主流的比如三属性防御的意志、幸运、生机之类的。

  远征系列纹章分为上升(四维属性)、攻击(面板属性)、根源(HP、MP)、抵抗(致命一击抵抗)。

  上升推荐体质加成最高的、攻击佩戴魔攻向(带有HP/体质更好)、根源推荐HP加成较多的(带有体质属性更好)、抵抗可以随意佩戴(带有体质属性更好)

  特殊技能纹章就是可以使用相应的技能(要拖入技能栏中使用)。推荐使用重力球,拆柱子和沙龙、海龙救人有很大的用处。

  护符推荐:

  首先,护符有健康、铁壁、帷幕等,然后护符栏(如图13)分为200%、175%、125%等。根据护符摆放的不同槽,护符的能力会提升。

游戏截图
游戏截图

  必带护符:铁壁、帷幕、健康、生命、智慧

  可选择:魔力、各种三属性防御护符

  推荐位置:铁壁、帷幕放置于200%栏,生命、健康放置于175%栏,智慧放置于125%栏、剩下可随个人爱好和经济实力选择

  称号推荐:穿越界限(绿龙20分钟通关称号)或者火山征服者(完成火山巢穴所有成就称号)

  三、冰灵的展望

  冰灵虽然加入了FB模式,也只是解决了《龙之谷》日常单刷困难的问题。从根本上来说,冰灵在多人本中还是一个叠冰机的存在。随着结冰增伤的削弱,冰灵由于能够提供4层冰,在一定程度上巩固了冰灵的地位。但是叠冰的削弱影响的不仅仅是冰灵一个职业的地位,还在一定程度上削弱了以往炼金+火舞组合的地位,削弱了整个队伍的输出水平。

  在龙本中如果还有着75%的破甲上限,冰灵就不会凭着独特的叠冰增伤模式而失去一个位置。

游戏截图
游戏截图

  在现阶段的《龙之谷》中,摆在冰灵面前的就两条路:老老实实叠冰、堆血防,或者开启FB模式走上单刷的道路。龙本单刷不太可能,只能乖乖的叠冰。

  不过更多的队伍已经开始不带冰灵通关各种巢穴,并且用时比带冰灵还要短。也许以后冰灵会和圣徒一样在角落里面默默地啃着胡萝卜吧……

  但是,因为冰灵这一职业结识到了很多朋友,还是很开心的。

相关资讯:
重炮攻略技巧 个人输出加点手法分享
瓦瓦出品 游侠技能开发之涡流EX特别篇
重狙党分享 狙翎1V1天梯小技巧大公开
资深狙翎玩家 PK对战其他职业经验分享
上一篇:重炮攻略技巧 龙之谷个人输出加点手法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