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龙之谷>攻略技巧>

冰火两重天 龙之谷小知识普及之法师篇

发表时间:2014-11-04 作者:zhd405066871 编辑:断羽征帆 来源:来自于网络
DN的法师四职是经历过各种大起大落的,一代版本一代神这一点在法师四职中体现得尤为明显,四姐妹忽上忽下,忽而你是后妈生的,忽而我是被抛弃的,幸好楼主开的只是普及贴,

  DN的法师四职是经历过各种大起大落的,一代版本一代神这一点在法师四职中体现得尤为明显,四姐妹忽上忽下,忽而你是后妈生的,忽而我是被抛弃的,幸好楼主开的只是普及贴,而不是历史帖,不然光是讲法师的历史,都要讲出一本难念的经啊。

游戏截图
游戏截图

  火焰虫一开始不咋地,但是在某次更新之后,所有的灼伤BUFF全部都移到了火舞的EX里,于是火灵就得用火焰虫来叠地狱之火了。另外,这个技能对魔导没有任何意义。不过据说火焰虫点高之后伤害很可观,CD比较短。不知道是不是雾。

  冰尖柱作为法师的灵魂技能,是必须要点到20%结冰几率左右的,上下自定,再高意义不大。

  轮转之杖在那次更新之后,点到6有强化效果,不过这个也仅限于PVP有点用,放近身之类的,魔导枷锁之后的连招之类的。

  震荡波在PVP是很实用的,但是在PVE里的意义不大,可以稍稍用来防身,每日副本的一些小怪是会被震荡波打飞的。

  魔法飞弹这得看个人,同样也是PVP有用,PVE毫无意义;能量爆发的话,楼主没点这个技能,不知道能有啥用……可能也是PVP有用吧。

  双闪的意义是很重大的,也就是逃脱+闪现,因为法师是所有职业翻滚距离最长的(不知是否是雾),所以在被打出硬直之后立马强闪,然后闪现,可以拉开很长的距离,走两步闪现又好了,这在PVP里比较令人头疼,特别是近战职业,好不容易拉近的距离又特么跑远了。

  法师的神秘冥想在曜出来之前是非常不错的一个BUFF,降低蓝耗,这个对非智力职业帮助很大,曜出来以后,在同时有法师和曜存在的队伍里,这个BUFF是废的。

  法师们的胸不算大,但是很精致,并且法师的腿很好看。

  另,所有的法师笑起来都很淫荡。

  所有的法师配装,都是主智力体质,攻击类型每个职业都不同,冰灵是水,火舞是火,女王是暗,时空是无属性魔攻。

  所有的法师选择的都应该是巢穴的魔攻套(现版本为流星),纹章参考魔羽的配法,特殊技能纹章随便你自己选,伤害最高的是霜冻,最实用的是重力球,最酷的是龙之变奏曲(这个仅代表个人意见),其他的都无所谓。

游戏截图
游戏截图

  先来元素篇吧

  元素是一个属性攻职业,这也代表着不能仅仅从面板魔攻上来判断她们的输出,并且元素对于组队来说的增益无疑是全谷最强的,因为她们会叠冰。

  所以楼主在讲述元素篇的时候,就和游侠一样,不把火舞和冰灵分太开,而分作输出手法和叠冰手法两个篇幅。

  输出篇,这仅仅是现版本的,待冰灵加强之后,楼主对于冰灵输出伤害的理解是不能再用了,小伙伴们切记。

  火篇。

  先看元素伤害最恐怖的技能,火球。火球是所有RPG里面最基础的技能,在元素的手里就是主力输出技能,这个技能在聚气聚满的时候,伤害会翻100%,如果在EX的情况下,伤害将更高。

  地狱火海,这个技能以前是固定射程的来着,然后后来改了之后,必须要点高它的射程才会增加,然后因为火舞有了EX所以火海6或者1就好了。

  先说一下火舞的火海,因为冰灵的火海意义不大。火海EX会降低火抗,这是少有的降低火抗的技能,因为CD较长,所以一定要在恰当的时机放,一般来说不用打满,秒左键就行。

  火鸟,火鸟也有灼伤,这个技能是一定要满的,贴身放伤害可观。

  灼热火焰,亦称火爆,是元素的主力输出技能之一,因为等级越高CD越短,所以点的越高越好,在怪物身上有灼伤BUFF时可以一口气引爆,这个相比冰爆来说不可惜,因为灼伤BUFF有很多技能可以再添上,但是冰爆会让叠冰炸掉,这会被队友骂的。

  火墙,这个技能是元素少有的技能霸体超高的技能,在PVP里,甚至可以开着火墙硬抗战神的一些技能。火墙的输出也是很高的,当然前提是要有EX。

  火盾,这个和冰盾不同的是会给周围的单位加上灼伤BUFF,火舞肯定是要点满的,追求输出的火灵也要点火盾,以追求灼伤BUFF。

  火径,火径作为32大的伤害无疑是非常高的,尽管没有火球那么立竿见影,在PVP里可以作为逃生技能,如果没有成功打断你的起手,那么对手是不会追着你的屁股过来的,除非他吃多了。

  火焰风暴,火大的伤害非常高,并且自带高额灼烧(这个固定灼伤到后期会越来越没用),并且在释放过程中减伤70%。

游戏截图
游戏截图

  冰篇。

  冰刃,俗称爆菊刃,因为EX从地上突起来,并且突进速度略快令某些反应差的新手会被冰灵无情地爆菊挑空得名。爆菊刃在PVE的伤害很低,而且如果说减冰抗的话,现在所有技能减冰抗都那样了,所以爆菊刃点6吧,火舞可以不点。

  霜冻,有EX之后处于中心部分的怪物会被结冰,但是由于结冰时间不吃减冰抗,所以一度在PVE被评为坑爹,甚至火灵是不点霜冻EX的。伤害一般,在PVP曾经有过一个霜冻直接死人的事情发生,那段时间的冰灵是横走雾谷的,现在被和谐了。

  冰刺,这个技能是冰系输出最高的技能,尽管还是很低,但是总比没有好。PVP可以用来打断技能,并且大多数职业中冰刺之后,在冰刺爆炸之前他们是爬不起来的。

  冰河,这个技能是叠冰的核心技能,无论是火舞还是冰灵都是必须满的,这里必须提一句就是,冰河11级就是最高的叠冰时间了,对于那些出冰河技巧并且技能板子也带冰河+1的人,我只能表示惋惜,你们做技巧的时候能看一下下一等级的效果么喂……

  冰爆上面说过了,坑爹,PVP可点,PVE绝对不能点,除非你很想找骂。

  冰盾是几率性结冰,为了叠冰的效率,是要点冰盾的。

  冰雾作为一个32大,在PVE里简直就是废渣,这伤害我不能多吐槽个啥了。有了EX也是废,在PVP里是现阶段伤害最高的技能之一,中结冰之后让冰灵给你吹一个冰雾EX,然后就可以看黑白电视了。

  暴风雪,统称冰大,是高效(大雾)叠冰的技能,其实元素叠冰,一个技能只能叠一层冰,就算是冰大,那也只有一层冰,所以以为裸放冰大就是N层冰的人你们想的实在是太多了。

游戏截图
游戏截图

  火舞的输出手法,在于火海减抗之后,一轮爆发打伤害,至于如何连招,要看你当时的位置,以及BOSS的位置和接下来将要前行的位置,因为现版本BOSS多动症,如果你出现火球多次砸空这种事情,建议你要么多练练,要么转冰灵。

  火舞的伤害,主要来自于地狱之火和灼烧之手,都是火系技能命中被灼烧的敌人时增加伤害,地狱之火还提供20%+5000的致命一击概率,如果同时触发这两个BUFF的话,火球是可以砸出非常恐怖的伤害数字出来的。

  火舞的输出定位非常明显,只是由于法师天生的脆身板,导致堆输出的火舞非常脆皮,对走位和意识的要求自然而然地就高起来了。

  冰灵的输出手法,其实要输出的冰灵,就被叫做火灵,在保证叠冰的前提之下输出,在60年代是非常流行的一种打法,现版本已绝迹(可能是雾,不清楚还会不会有人坚持这种非主流),在这里也是简明扼要地提一下,祭奠一下当初的冰大爷。

  火灵点满火球、火径、火爆、火盾即可,爆菊刃6级,霜冻不点EX,冰刺要满,冰雾随意,火大2级,冰大1级(大招的点法基本所有元素都这样,不同的是纯冰是不点火大的)。

  输出手法,在放火系技能之前,叠满两层冰,然后让怪物灼伤,冰灵可用来灼伤的技能有火焰虫、火闪、火鸟、火盾以及火大,火盾几率性灼伤比较坑爹所以别依赖这个。灼伤主要就是要触发地狱之火的效果,这样伤害还算很高的。

  叠冰手法,火舞。

  火舞叠冰只能靠冰尖柱和冰河,而且如果RP不太好,冰尖柱不结冰的话,那就只有一层冰,这就是为啥之前火舞没加强的时候,火舞完全就是来自于火星的国宝。

  冰灵叠冰的话,以前本来是有一套减抗的理论的,什么等级高的技能会打破等级低的技能的冰啊,霜冻EX歪着打啊之类的,然后到后来所有技能都只减抗10%,于是乎叠冰之前只需要闪现过去冰风即可,然后冰河冰尖柱,冰柱喷射,基本可以保证这段时间的输出是有两层冰的。

  另外,由于火灵绝种,冰灵基本都是纯冰,所以没有输出的冰灵最好还是以站得住为前提,所以冰灵一般都是出肉装的,我也算是比较鼓励这么出,毕竟和纯堆血的加速器游侠相比,冰灵本身就是辅助,并没有扭曲什么,反倒是祈望输出的火灵算是个异种。

游戏截图
游戏截图

  魔导篇

  魔导的定位一开始是控场,尤其是女王,控场能力卓越,尽管在现阶段的各种副本里面,可能连每日的BOSS都不一定能控住了,更别说火山的BOSS,枷锁在PVE差不多算是让废了吧。

  说实话魔导只是我一时心血来潮去练了一个女王,然后又来陪朋友一起练小号又玩了时空,于是法师四职我都玩过了。

  嘛,魔导感觉技能比较鸡肋,看起来不疼,真的,技能打到人身上的打击感远没有其他职业那么爽快(这里仅仅是个人感受)。

  现版本的魔导里,女王是输出,而时空基本上都回去PVP了(PVE毕竟不是姐的正道)

  先说说魔导的一些通用技能。

  传送,这个是PVP魔导被某些用心不良的人称作猴子的主要原因,眼睛和手速跟不上的话,很快你就搞不清楚魔导又特喵地飞哪儿去了。

  在PVE也是一个好用的逃生技能,建议PVP点满,PVE看自身,我的是满了的,魔导腿短身板脆,没有及时的传送很容易就跪那儿了……

  重力标枪和强力波在PVE是无所谓的,其实没啥意义,一没伤害,二有没有其他的增益效果,完全可以不点。PVP是抓人和打断用,用法和元素的火闪、冰风类似,不过不尽相同。

  标枪是瞬发,起手快并且有一定几率会看到胖次(操作者视点),火闪打断高并且带灼烧BUFF;强力波打断高,并且是瞬发,而冰风是粘人厉害,不是瞬发,需要少量的释放时间。

  减速地带,这个在PVP算是个比较讨人嫌的技能,扔个减速在哪里,没人愿意走进去,当然,被抓的时候即使你不愿意你也得在里面呆着,而且很有可能就此出不来了。

  时间枷锁和时间干扰,一个主动锁和被动锁,这是魔导在PVP的灵魂技能,同时也是喷魔导的人喷得最多的技能之一,这锁确实太恶心人了,被动锁接主动锁,锁得你动不了,然后在摇开之前基本得看着她打你。

  需要注意的是,枷锁需要看时机,别乱放,因为枷锁也会被断,并且小无敌技能是可以躲掉枷锁的。这个技能在PVE的意义,现在已经近乎无了。

  时间加速,这个技能是之前女王没有加强的时候,魔导能在PVE组队里混到饭吃的灵魂技能,减少技能冷却80%,在集火爆发输出的时候,开个时间加速能够让团队的输出翻N倍,同时也可以让冰灵一直确保能够有两层冰。

游戏截图
游戏截图

  女王篇

  女王PVP的主要打法是打断,凭借重力球这种恶心人到了极点的高打断短CD的技能,让很多人尝到了SM的快感。

  重力球,EX之后的重力球会爆三下,PVE伤害一般般,但是比较频繁所以弥补了伤害中下的缺点。PVP打断强,往人家必经路上扔一个,他要么绕道要么傻乎乎地让你炸得倒地不起,接个毒云然后就可以开始教做人了。

  黑暗神殿,女王的主要伤害技能之一,EX之后每个重力法球最后都会爆炸,PVE伤害不俗,PVP可以用来封路,可以用来连击,因为连击段数多,所以基本上在神殿+毒云之中,别人一时半会儿是出不来的。

  黑洞,这是一个除了抓人之外没有任何意义的技能,EX之后会爆炸,吸人能力更大,伤害比较低,所以在PVE也就是聚怪。

  以上三个EX因为最后都增加了一个爆炸效果,所以女王一致被评为爆破女王,爆破鬼才,爆炸女王之类的,平日里就只听见“砰砰砰”的声音。

  召唤彗星,曾经女王的主力输出技能之一,6级之后掉下来的陨石会变大,伤害范围变广,不过伤害也就一般。

  上升重力,在PVE曾经是和冰雾齐名的废柴32大,现在因为被动的原因,可以被允许点高(不知道是不是雾),伤害一般。

  流星雨,这个40大在PVP里比台风还恶心,因为台风还有办法跑,流星雨只要中了基本就得全吃,就看你在女王的哪个方向,除了正面之外,伤害都还算一般般,正面硬吃了最后一记大陨石,还是伤不起的。PVE我不知道这个技能除了打小怪还能用来干嘛……

  女王现在PVE主要还是靠二转之后的技能,盗取自从改成增加暗攻之后刷图就没那么废了,只是频繁地释放有些令人不习惯(女王增强之后我就没怎么玩女王了)。

  接下来就是重中之重了,重力开关,全职业面板伤害最高的技能,(这个印象停留在工程更新之前,工程更新之后我不知道还是不是了)。虽然铺垫或多或少有点麻烦,镜子、上升重力、盗取,主要是这些技能的施法动作略长了。

  重力开关一用,那BOSS的血条刷刷地就往下掉,确实很牛叉,不过女王也就这个技能有伤害,其他技能并没有太大的改观。

游戏截图
游戏截图

  时空篇

  时空是无属性魔法伤害,并且个人感觉PVE的定位比较模糊,因为时空没啥爆发,要说持续输出不如魔羽、雷神这些一二线,爆发输出更是比不上十字、火舞、女王,所以说她一二线输出都算不上,于是沦为辅助?对不起我们有女王了,时空你退吧。

  这就是时空的现状,在PVE的地位太过于的低下,这还真不是因为同门太闪耀,是因为时空是真的没伤害。同门女王就算不辉煌闪耀,最多就是魔导大家都是辅助。

  转属性除外,我说了这个得另算。

  聚能激光,这个技能就算是有了EX,聚满之后打出去,伤害算是将就,CD不长,可以持续输出。在PVP的话,打断比较高,但是对战灵活性职业,聚能很容易就白放了,而且站桩,这对脆皮法师来说很不利。

  强力盾,俗称坑爹盾,挨打时几率性自动开启,提高魔攻减少伤害,看上去好诱人的样子,但其实某些人忽略了这个技能必须去挨打,而法师的脆身板是挨不起打的,更别说特么挨了打也不一定开。

  九尾激光,时空的主力输出技能之一,CD短,伤害可观,比较容易全中,EX之后增加伤害和激光数量也是非常不错的。

  能量反射,统称镜子,是一个加魔伤的BUFF,镜子EX我愣是没闹懂棒子是啥意思,就算是在PVP,也不会有人没事找事跟你绕镜子绕着玩儿,女王的不消说,时空的就更不会有人跟你绕镜子了。

  光雨,俗称毁天灭地,在PVE的伤害很可观,在PVP简直就是毁天灭地,在有了EX之后,基本上锁住给你一光雨,你就得伤三分之一左右,再锁两次基本上就死了,更别说低端局有些时空畏畏缩缩等CD。

游戏截图
游戏截图

  驱散,其实这个是N个聚能激光,只是不知道为什么这个技能会叫驱散,相比流星雨,这个40大较为实用一点,伤害还行,并且释放过程中减伤,和火大差不多。

  神秘,增加魔攻,蓝耗增加,这个我也是没搞懂设计的初衷到底是为了啥,PVP也就算了,PVE有神秘冥想在,这个神秘增加蓝耗开了有何弊端可言?

  激光破碎,当初PVP时空招人厌的主要原因,枷锁之后加速,几个激光破碎全砸脸上,满血直接秒死的感受不管是谁都受不了。后来和谐了激光破碎之后,棒子又给了时空光雨EX…

  时空在PVE的定位尴尬,而在PVP又是处处招人嫌讨人厌。这导致了时空的数量急剧减少,楼主没怎么混竞技场了,所以不清楚竞技场的情况,反正现在街上站着的,和图里刷着的,时空的数量都非常的少了。

  时空的PVP要求不算高,只要有一定的PVP经验,走位意识这种非常基础的东西,然后时空就简单了,只要你能锁住对面的,那基本上你稳赢。

  锁住之后冰尖柱激光破碎光雨EX,然后魔抗低的就可以看黑白电视了,这伤害就算是开钢铁的圣骑和开铁的战神也表示有些扛不住,更别说其他脆皮职业了。

游戏截图
游戏截图

 

相关资讯:
中国风尚最强音 龙之谷全新时装设计大赛
万圣好礼送不停 龙之谷万圣节最新活动
糖果满屋 龙之谷糖果技能特效引爆眼球
来自地狱的骑士 地狱之火再添恐惧气息
上一篇:新手指导向 龙之谷月主神殿PVP五点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