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龙之谷>资讯动态>

过渡选择 浅谈《龙之谷》装备系统变革

发表时间:2013-11-14 作者:盛大 编辑:不详 来源:网络

  2011年6月是《龙之谷》史上第一次装备的变革,50级的开启,将《龙之谷》的装备从前缀过渡到了后缀。今年游戏内最高等级提高到70级后,龙玉系统全面更新,玩家们的装备系统无疑又产生了一次大变革。回顾50级时代,很多人在前期时对后缀系统还是抱以质疑的态度,有的玩家仍然坚持用老版40A、40L等。不久后,后缀系统的优势被发掘,很快50A装备便自然而然得到了大家的认可。而后,2级后缀和3级后缀的相继推出,更是提高了后缀装备的实用性。

  从《龙之谷》开服到现在,装备经历了二次变革。今天,对于新出并不算太久的龙玉系统,我们时不时会听到“龙玉也不过如此”、“加成不给力”、“算了!还是用60S吧”等等各种抱怨。存在即是真理,改革即是创新。每一次的变化,都有他的进步;每一次的改革,都有他的用意。下面,我们就回顾历史,从老版前缀,到50年代的后缀,再到现在的龙玉,来作一次简单的分析。

  一、前缀→后缀→龙玉,三种系统的特点及对比

  我们先对比前缀和后缀系统,同一个名称的前缀和后缀,其基础属性上的加成基本一致,都可以注入潜力。后缀系统很详细得标明了后缀触发的BUFF以及DEBUFF;至于前缀,虽然已经是较早之前的系统了,但在这里记者君还是给大家科普一下,其实前缀和后缀一样,同样可以触发BUFF或者DEBUFF,只是未注明触发效果的详细数据,其根据就是在40年代刷副本时,被攻击时有时会发现右上角出现了增益BUFF,这是触发了防具的BUFF;武器方面,用生命前缀的武器攻击时,则会出现自身HP增加。

  后缀系统的作用是什么呢?它可以保证让玩家有目的地选择装备,在制作后缀时,玩家可以根据自己职业的要求和自己的喜好来做合适的后缀,不同的后缀有不同的属性加成。对于40年代的前缀装备,副本里即时刷出的装备前缀已经是定好的,也就是说不仅出什么装备是随机的,连前缀也是随机的。假如一个魔法师在副本里刷出一个破坏的卡拉秋法杖,那么显然就不合适了。

  到了现在的《龙之谷》龙玉系统,是将后缀和潜力集合成块,并成为一种物品。一块龙玉我们可以在装备之间进行相互的转换,使玩家在副本中打到的龙玉能够传承到另外的装备上,使它们之间的一些劳动成果能够得到保存,并且还实现了流通游戏市场的作用。相比于前两个系统而言,在基础属性都相同的情况下,龙玉系统在属性加强以及制作方面则更趋于自由化,使玩家的目的更加明确。

  二、三种系统的属性分配

  很明显,所有防具最基本的属性都是防御力和魔法防御力的提升,所有武器的最基本属性都是物理攻击力、魔法攻击力和致命一击的提升。对于加强的其他属性,像智力、体质、力量、敏捷等,老版的前缀装备是定好了的,而后缀装备相对于前缀而言基本相近,而二级后缀的属性提升又较前缀的对应属性提升了很大的幅度。另外,两者注入的潜力是将部分属性按百分比提升。

  龙玉系统的每一块龙玉,属性类强化龙玉都是通过同一个属性的基础值加这一类属性的百分比再加上其他相关属性来提升;面板攻击类龙玉在提升攻击的同时,还会增加这类攻击的属性值(例如力量、智力等);属性攻的龙玉也有面板值的提升。

  属性的百分比提升方面,三个系统都具备,而前缀和后缀是通过注入潜力得到的;至于龙玉,每一块龙玉都有对应属性的百分比提升,这样一来就很固定。而前两者的潜力注入是随机的,每一次注入的潜力不一定是自己理想中的属性。

上一篇:龙之谷年代大事记 账号鉴定忆往昔 下一篇:活动快报:秋日大作战!六大活动热力开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