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龙之谷>攻略技巧>

新人冰灵必看 龙之谷冰灵叠冰基础知识入门

发表时间:2014-11-12 作者:夕月 编辑:断羽征帆 来源:来自于网络
新人冰灵必看,龙之谷冰灵叠冰基础知识入门,冰灵输出方法技巧攻略。

  新人冰灵必看,龙之谷冰灵叠冰基础知识入门,冰灵输出方法技巧攻略。

  叠冰基础入门

游戏截图
游戏截图

  (冰盾极其看人品结冰,所以不计入结冰技能中)

  Tip1:结冰时间=结冰技能结冰时间×(1-怪物水属性抗性+其他技能减水抗)

  Tip2:释放暴风雪因为站桩超级严重,发现严重的危机可以通过脱离异常坐标的方式来中断技能释放。

  Tip3:霜冻EX只有中心区域可以结冰。比霜冻等级高的减水抗技能可导致霜冻的冰碎掉或者霜冻结不上冰。

  这里,先教大家常规的冰灵的叠冰基础——全程1层冰。

  一直以来是否能全程冰都是判断一个冰灵是不是水冰的关键。那么什么是全程冰呢?全程冰,即是能够保证怪物身上一直有结冰的效果。说起来容易,做起来不太容易。首先各个结冰技能的CD与结冰时间相比都是很长的,所以我们只能通过不同技能的组合使结冰时间与结冰技能CD达到最大化从而达到全程冰。

  保证全程冰懒人一般都是听碎冰的声音。比如先释放了一个技能使怪物结冰,接下来听到或看到怪物身上的冰碎掉了再释放下一个技能,这样不会导致自己乱放叠冰技能。

  不过这个方法需要足够的细心去听碎冰的声音和看结冰的效果,在副本中各种华丽的技能特效和音效让这个方法有时不太适用(虽然碎冰的声音与其他技能音效相比很大)。

  还有一种便是通过看技能的CD时间来释放下一个结冰技能。以基本冰河、冰柱喷射、霜冻来达成全程1层冰(暴风雪与冰尖柱另外讨论)。估计有些小伙伴不知道如何让技能CD显示出来。先打开游戏设置(如图14)找到显示技能的冷却时间,勾上就可以了。

游戏截图
游戏截图

  首先释放冰柱喷射,因为它的技能CD最长,并且释放后的冰球会向前滚动约5秒,如果释放位置较好,便可以达到13秒的结冰时间。当冰柱释放结冰时间结束时,冰柱释放CD为21秒。所以在冰柱释放显示CD为21秒时释放冰河。8秒后冰河的结冰时间结束,此时冰柱释放的CD为13秒,冰河CD为16秒。

  所以在冰柱释放显示CD为13秒时释放霜冻。5秒后霜冻结冰时间结束,此时冰柱释放CD为8秒,冰河CD为11秒,霜冻CD为13秒。这时虽然结冰时间小于技能CD时间,会产生断冰的情况。

  但是别忘了冰灵是可以减10%水抗的,并且冰灵必带的冰河DEBUFF持续时间增加20%板子便发挥出了作用。这会让结冰时间增加。请养成不先放一个减水抗技能就不释放冰河、释放冰柱喷射再放一个减水抗技能的习惯。

  剩下的3个结冰技能。冰尖柱属于CD好了就释放,用来提供平时全程1层冰中偶尔的结冰效果。寒冰障碍EX可选择主动释放提供2.5秒的结冰效果并且增加自己的水属性攻击,也可以在硬抗技能时开启,用来吸收伤害。

  暴风雪作为冰灵40级终极技能拥有魔法师最美技能的称号,并且结冰时间长、伤害高、CD最长。暴风雪一般作为爆发时的叠冰技能。

  同时暴风雪对其他职业来说就是一个爆发的信号!这是长期以来的习惯吧,输出职业看见冰灵释放暴风雪时便会把自己所有的技能全部扔出去,所以在释放暴风雪时一定要确保怪物身上有1~3层冰的效果。

  不过暴风雪也是结冰范围最大的技能,所以平时刷每日时遇见满屏幕的怪物可以用暴风雪进行大范围内的结冰。还有就是火鸟,请CD好了就放,因为火鸟有减火抗的效果,所以这能让炼金、烈的输出更高。

游戏截图
游戏截图

  叠冰机进阶向——爆发型叠冰

  不同的爆发型叠冰

  爆发型叠冰即为一次性提供3-4层结冰效果达到极致的增伤从而迅速解决怪物。

  双飞时:了解与你组队的DPS职业主要的输出技能。比如女王的主力输出就是重力开关,月主的主力输出就是半月和水月,炼金圣士的主力输出就是岩浆墙、波流和冰大等等。

  冰灵在和他们组队时就必须让他们的主力输出技能吃到至少2层冰的BUFF。比如女王放开关时就再放一个叠冰技能(别放冰尖柱,有些强迫症女王放开关前必须放一个冰尖柱否则就不舒服斯基)。月主跳起来就意味着要放水月了,这时就可多叠一层冰。

  了解其他职业的主力输出技能和输出流程有助于冰灵更好的叠冰,使刷副本的效率更高。

  4人本:

  ——刺客/萝莉/弓箭/舞者系列在开始输出之前,通常只有1~2个减抗/加攻技能(输出前奏较短)

  那冰灵就得在他们开始输出前尽量叠好2+层冰:冰柱喷射→一个减水抗技能→冰河→冰尖柱→暴风雪/霜冻

  ——法师/战士/牧师/萌骑/呐喊者系列在输出前,有相对繁琐的BUFF技能(输出前奏较长)

  那冰灵可以优先减抗并考虑结冰续航力:一个减水抗技能→暴风雪→一个减水抗技能→冰柱喷射→冰河/霜冻。

  Ps:和萝莉或者呐喊者组队时,他们都习惯先放减抗技能,所以可以在他们释放第一个减抗技能时开始叠冰,延长结冰时间。

  8人本:

  冰柱喷射→一个减水抗技能→冰河→冰尖柱→暴风雪/霜冻。

  Ps:因为4层冰与3层冰相比只是多了10%伤害加成,所以可以选择性的叠到4层冰。

  机智的叠冰机——破无敌技巧

  《龙之谷》新出的火山巢穴中BOSS每下一条血便会出现无敌,产生全屏技能。这时,BOSS会暂时处于静止状态无法被攻击(酝酿全屏攻击),冰灵需要保证BOSS在即将换血时释放一个结冰时间较长的结冰技能,用结冰来刷新攻击判定。

  正因为BOSS会处于短暂的静止状态,所以如果有结冰的话是一个极其好的输出时间(如图16)。这便是换血冰破无敌。

游戏截图
游戏截图

  注意,要在BOSS即将换血条时释放,因为此时BOSS不是无敌的,当BOSS进入无敌状态时再释放结冰技能是无法命中的。

  所以在火山巢穴中冰灵讲究的不是全程冰,而是要进行换血冰。在BOSS进行换血的时候保证自己手上有冰河可以释放(冰柱喷射不太方便命中)。比如火山第一关BOSS的血条还差一点点就从4X到3X时释放冰河,输出职业跟上迅速打下4X。

  BOSS释放全屏时间枷锁,摇开后走到BOSS身边释放霜冻,队友也会把黑色的图腾打破了,进入所有的技能甩上去!输出够就直接推掉BOSS啦。

  如果发现自己所有的结冰技能都处于CD中,可是试试不断的开关冰盾。据说这样做的话冰盾的结冰几率会上升,但是冰盾的结冰时间很短,要注意。

  在火山第三关,BOSS开始数水晶时是最好的输出时间。在数水晶之前要保证BOSS身上有冰,因为此时BOSS会开启无敌屏障,但是有冰块在的话是可以攻击BOSS的。基本BOSS会30秒出现一次无敌屏障开始数水晶,所以冰灵需要掌握好时机。

  如果BOSS已经进入队伍输出可以推掉的血量时,不要虚,叠冰技能甩起来!前提是队友有拼的念头。同理,第四关鳄鱼也是,如果队伍可以直接把鳄鱼剩下的血量推掉话,可以不用管跑镜子,直接开始叠冰输出。

  对于火山的终极BOSS——凤凰(明明是火鸡!)。吸人出火圈,这时所有人会被吸到中间处于倒地状态,随机出现火眼,留下一个人在中间输出其他人全部跑开。这时,机智的冰灵会在吸人时狂按空格键触发浮空调整,这样被吸到中间时人物是站立的,然后立刻放一个结冰技能就跑。

  火鸡每下一条血都会出现拿着盾牌的鳄鱼,此时要在鳄鱼身后蓝色的部分躲避火鸡的喷火。

  结束后推荐走几步就释放冰柱喷射,这样可以第一时间叠上冰。

  不过,当你抱到3个土豪队友的大腿,可以保证BOSS开场就秒的话参照上面的爆发型叠冰法。

  更加机智的冰灵——减水抗模式科普

  在目前的《龙之谷》中减水抗分为了:单纯的减水抗、减全属性抗性、诅咒系减全属性抗性、技能龙玉减水抗、FB模式的三个技能。

  单纯的减水抗便是只有减少水属性抗性的效果代表技能:炼金系的冰天雪地满级减30%,冰灵系的冰刃、冰雾、冰刺、冰风减10%,工程系的寒冰塔30%、MM冰塔30%。单纯的减水抗技能遵循高等级覆盖低等级效果,同等级的情况下,后释放的将覆盖先释放的。不过冰塔的减水抗是极其霸道的,无视等级覆盖其他减水抗技能的效果。但是MM冰塔的减水抗效果是可以和所有减水抗技能叠加的。

  减全属性抗性:炼金圣士的酒精,工程系的化学手榴弹。这2个是可以叠加的。

  诅咒系减全属性抗性是呐喊者的特色。呐喊者的灵魂之纸、狼、灵魂之门的每一hit命中时都会产生诅咒效果减少5%属性抗性,最高叠加到15%减全属性抗性。

  海盗技能龙玉可减少5%水属性抗性,可佩戴2颗。

  开启FB后,冰河、冰尖、冰柱喷射拥有了10%减水抗效果,并且可以叠加。

  不同类型的减水抗效果可以叠加(除了单纯的减水抗技能)。理论上极限减水抗为150%(机械的冰塔30%、MM冰塔30%、酒精20%、化学手榴弹15%、诅咒15%、技能龙玉5%、FB冰河、FB冰尖、FB冰柱喷射)。

  二、输出新秀——寒冰爆裂冰灵

  寒冰爆裂模式(俗称FB模式,如图17左),开启后(如图17右)冰河、冰尖柱、冰柱喷射取消结冰效果,增加冻伤效果,增加技能伤害。

游戏截图
游戏截图

  FB模式只是自己单刷副本时才会考虑开启,组队时请开启冰盾叠冰。

  FB模式小科普:

  1、FB模式开启时,会打碎身边一定范围内的冰块,并使得冰尖柱、冰河、冰柱喷射改变形态,失去冰冻效果,提升伤害,并拥有10%减抗。FB的碎冰是有范围的,超出这个范围的冰块就不会被打碎。

  2、如果先释放冰柱喷射,然后开启FB,冰柱喷射不会改变形态,拥有冻结能力,技能面板不会提高。此时开启FB虽然会获得30%水攻击,但是伤害不会改变,因为《龙之谷》中的发射体技能是计算发射时的人物面板属性。

  同理,如果开启FB后释放喷射,关闭FB,依然是FB喷射,不会结冰,面板变高,关闭FB后也不会因为掉了30%水攻击而伤害降低,此时还可以给FB冰柱喷射使用冰河等技能叠冰。

  3、和神圣大地下的十字、神风,ST下刀刃一样,FB模式下的冰河、冰尖、冰柱喷射是不吃技能板子的增伤加成的。

  4、FB无法与元素盾同时使用,开启FB时自动关闭元素盾。

  冰灵输出技能一览

  既然是输出冰灵,那么大家一起来了解下冰灵的输出技能面板吧:

游戏截图
游戏截图

  Ps:冰刺取消了EX伤害递减,所以实际面板为2565%。冰柱喷射1hit伤害为141%,实战中根据怪物体型不同可造成3525%+12408%的伤害。

  浅谈FB模式下冰灵的输出顺序

  FB模式提供的水攻击加成到了一个恐怖的地步:65被动增加20%、寒冰障碍主动打破30%、FB模式30%。在无龙玉称号等的加持下就能达到80%水攻击加成,这让冰灵的输出能力有了一定的保证。但是失去了冰河、冰柱喷射、冰尖柱的叠冰效果。冰灵在FB模式下就只有暴风雪、霜冻和寒冰障碍。

  之前其他职业都是想着如何在冰灵提供的多层冰的时间将伤害最大化,现在开启FB模式的冰灵需要思考如果在暴风雪和霜冻的结冰时间伤害最大化(寒冰障碍要主动引爆获得更多的水攻加成)。

  为了研究如何在FB模式下伤害最大化,拿着自己纯堆血防无视面板的冰灵去单刷黑龙P1食人魔。过程是极其虐心的……

  在有暴风雪时先用开启寒冰障碍并主动打破获得额外的水攻加成再用暴风雪进行叠冰,然后用霜冻叠第二层冰。接下来就是5秒的2层冰的抢输出时间了。释放冰柱喷射,因为冰柱喷射为持续型多hit数技能,所以保证大部分hit吃到减水抗加成和结冰加成即可。请别忘记FB模式的冰河。

  冰柱喷射和冰尖的减水抗可以相互叠加并且可以和一个常规冰系技能的减水抗叠加。现在就应该释放冰风(闪现右键)减抗,释放冰尖柱。此时已经达到30%减水抗并且还有2层冰的效果,所以释放冰灵单hit面板最高的技能——冰河。

  冰河释放完毕便是40%减水抗,还剩下了点2层冰的时间,可以将冰刃、冰刺、冰雾放出来了。冰雾虽然伤害较高,但是释放时间较长并且不可打断,在没有冰盾的超级盔甲加成时释放时较容易被打断,所以释放冰雾时要把握好时机。

  如果点了寒冰飞沙的话尽量用在一套技能的末尾,因为它有清除减水抗的效果。

  以上是分析,实战技能释放顺序可为:

  寒冰障碍主动打破→暴风雪→霜冻→冰柱喷射→冰风→冰尖→冰河→冰刺/冰刃/冰雾→寒冰飞沙

  坚持让冰河和冰刺喷射吃到最多的减水抗与结冰增伤的加成。选择恰当方向释放冰柱喷射,让怪物尽可能吃到很多hit数。

  输出冰灵就不推荐配装什么的了,新手不适合玩输出冰,穷人不适合玩输出冰。而那些有一定经济实力的人早已知道输出冰应该如何配装了。

  输出冰的加点可参照上面我发的自用加点。

相关资讯:
第一手情报 韩服狂战士加强后的感受
致最爱的骑士 物枪技能纹章配装分享
双修转火烈单刷P1看门牛 并附职业解析
光月主的强大 火山巢穴一波带走BOSS
上一篇:致最爱的骑士 龙之谷物枪技能纹章配装分享